熱泵原理: 熱泵是利用壓縮機透過冷媒去做熱能的移動來製造熱水。

Step1: 低溫液態的冷媒,流入蒸發器吸收大氣的熱能變成蒸氣態。

Step2: 蒸氣態的冷媒被壓縮機吸入,進行壓縮變成高溫高壓的蒸氣冷媒,再流入保溫桶內排出熱能製造熱水。

Step3: 排出熱能後的冷媒會變成低溫高壓的液態冷媒,再經膨脹裝置減壓後變低溫低壓的液態冷媒,再流入蒸發器吸收大氣的熱能,構成一循環迴路。

commercial-pump-water-heater-3-2  

    熱泵為什麼省電? 以1000公升冷水升溫40度為例 (所需熱量4萬kcal)

(A) 熱泵消耗1度電,平均能夠產生3010kcal熱值,約350%的效率(利用電力作功來吸收大氣的熱能)

     1000公升的熱水,所需費用46.5元,一個月為1395元

 

(B) 電熱水器消耗1度電只能產生860kcal熱值,約90%的效率(電能轉熱能)

     1000公升的熱水,所需費用180元,一個月為5400元 (相對熱泵一個月多出4005元)

     PS: 不考慮電熱水器的保溫效果, 每次加熱都是冷水進水溫度

 

(C)瓦斯熱水器以目前2018/01/02的報價,並在平價的3級能源效率80%的熱水器上使用

    (瓦斯熱水器只有潛熱回收型為一級能源效率機種 , 單價6萬以上)

           1kg 桶裝瓦斯 產生 11900kcal * 80% 能源效率 =9520kcal 

           所需40000kcal / 9520 kcal =4.2公斤

           全部瓦斯費4.2 kg *37.5元=157.5

     1000公升的熱水,所需費用157.5元,一個月為4725元 (相對熱泵一個月多出3330元) 

 故電熱水器跟瓦斯熱水器的燃料費用是相當的 !!

瓦斯天然氣報價

於有著傑出的節能效果,使得熱泵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

 

熱泵建議安置於通風良好的區域,使用單向220V電源,功率約為為1~2KW製造熱水速度約為1小時150-200公升。善騰提供各種需求的熱泵系統,從家用型的200公升至公噸級的大型熱水需求,歡迎來電請專業工程師做現場評估

 

FB:東方廚具精品(宜蘭綠色商店)

公司地址:宜蘭市七張路283號

服務電話:03-9301000

服務時間 周一至周五 0800-1800

     周六0900-18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方廚具精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